法赏味周 大厨校园教厨艺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6日专电)法国第23届“赏味周”这星期在全法各地举行,今年的特色是校园学生的味觉教育,许多大厨走进大学校园上厨艺课,也教学生如何吃的健康。

每年举办的“赏味周”主要是鼓励民众唤醒他们的味觉,体验好吃的东西,目的在促进味觉教育,提升厨师价值感,并推广法国美食遗产。

以美食闻名的法国,开始忧心农业和粮食产业化改变年轻人的味觉,今年特别在“赏味周”让大厨走进校园,50名厨师在全法50所专业学校和大学接受挑战,要在狭小的教室空间、极少的厨具和一点点预算条件下,做出学生吃的前菜、主菜和甜点。

这些烹饪课,不只教学生做出简单又营养的一餐,也教学生如何吃的健康多样又便宜。

“赏味周”期间,许多知名星级餐厅也准备了赏味菜单,学生可以凭学生证以一半的价格吃到美食。

如同每年,几千名餐厅、糖果店、肉店、熟食店、乳酪店的专业人士、面包师傅及农民,都提供小学生赏味课程,带他们去郊外找野生的蔬果,或是认识不同的肉品,品尝不同蔬果的味道等。

去年共有5000堂赏味课,一共有15万名学生参加,发掘各种口味和分享吃的乐趣。

19日将召开全国首次明日之星厨师大会,烹饪专业的学生将讨论职业的演变,并交换经验,三星级的厨师阿雷诺(Yannick Alleno)、马柯(Regis Marcon)都将与会。

法国各地的厨艺教室也都敞开大门任由参观或是展示厨艺,各地社区、农场、博物馆也向公众开放,希望民众能从食材和美食认识各地的风土民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