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儿童过敏会议 在台举办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6日电)亚太地区儿童过敏呼吸道及免疫研讨会(APAPARI 2012),19日起将在台北连续召开3天,专题讨论儿童过敏与食物过敏相关议题。

中华民国免疫学会秘书长叶国伟说, 台湾在3年前的亚太地区年会中争取2012年主办权,大会主题是“从亚洲放眼全世界,谈儿童过敏气喘的未来发展(The Future of Childhood Allergy and Asthma: From Asia-Pacific to the World)”。

叶国伟指出,大会邀请研究治疗过敏领域的翘楚,包括世界过敏组织主席鲁比(Ruby Pawankar)、过敏及临床免疫期刊(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总编辑唐纳(Donald Leung),他也是儿童异位性皮肤炎专家。唐纳将在大会发表维他命D与气喘间的关系。

他说,3天会议内容包括从过敏疾病的发生、环境与基因对过敏疾病的影响、食物过敏现况与治疗、药物过敏、免疫缺损、异位性皮肤炎的新进展、儿童气喘的新观念等。

叶国伟表示,亚太地区儿童过敏呼吸道及免疫研讨会19日起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办,会议是由中华民国免疫学会与台湾儿童过敏气喘免疫及风湿病医学会共同举办,受邀来台国外学者专家超过30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