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陷困境 红会助顺利就学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6日电)嘉义县小瑜(化名)母亲早逝,相依为命的父亲又罹癌,家境雪上加霜;红十字会嘉义县支会扶助小瑜,让她顺利就学

红十字会嘉义县支会今天表示,小瑜母亲早逝,从小与父亲相依为命,后因父亲所经营的工厂倒闭,家中顿失经济来源,更无力偿还债务;不料,小瑜父亲又被诊断出罹患口腔癌第三期,庞大医药费,让其家境雪上加霜。

红十字会嘉义县支会接获小瑜学校通报转介后,为了让小瑜不会因家中重大变故无法顺利就学、影响受教权益,透过“助学圆梦计划”,提供小瑜奖助学金,可以安心学习。

嘉义县支会指出,小瑜父亲癌症病情近来加重,从口腔癌扩散至胃癌,病情变得不乐观,支会特别派人关怀慰问家属,鼓励小瑜及其父亲勇敢面对困境。

嘉义县支会说,小瑜的父亲感谢红十字会这3年来的帮忙,让女儿可以与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他也希望自己离开人世后,红十字会仍可继续扶助女儿完成学业,将来可以回馈社会。他对女儿的爱,令人不舍。

红十字会嘉义县支会会长吴容辉表示,支会自95年开办“助学圆梦计划”,针对嘉义县境内非低收入的经济边缘户,补助学童国小至国中的学杂费、营养午餐等费用,让孩子可以继续就学;至今已扶助158名学童,累计有133户家庭受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