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悉尼已位居世界第二贵城市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最新城市排名报告显示,澳洲悉尼已经成为世界生活和经商第二昂贵的城市。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城市机遇”报告,对世界27个城市的排名显示,从可持续发展和生活宜居方面来看,悉尼总体排名第11位。而单就生活消费水平而言,悉尼是第二昂贵的城市,仅次于东京。

再从交通和基础设施方面来说,悉尼却是倒数第4,仅比洛杉矶、约翰内斯堡和圣保罗强一点。

悉尼商会的福赛思(Patricia Forsythe)说,悉尼这一港口城市,在过去的10年都缺乏在基础设施上投资,被拖了后腿。“悉尼是个很棒的城市,但是我们确实不得不注意到今年我们在该项调查的排名从第6下滑到第11位。”

但福赛思表示这也不都是坏消息:“好消息是现在政府已经开始关注审议城市的规划系统。”“当然,目前我认为我们是在为过去10年在基础设施上没有投入我们本应该投入的资金付出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