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又长脓 贾伯斯症候群作祟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6日电)1名17岁林小弟自幼饱受皮肤痒又长脓之苦,抓到结疤,又出现其他症状且过敏指数反应偏高,确认为贾伯斯症候群。

林口长庚医院儿童过敏气喘风湿科医师李文益表示,林小弟2、3岁从头部开始,皮肤痒得很厉害又长脓,也出现反复性鼻窦炎、中耳炎及肺炎,也常因病住院治疗。

李文益说,林小弟临床表征有别常见的过敏症,包括反复性皮肤感染、严重性鼻窦炎(一年内超过2次)、中耳炎(一年内超过4次)、过敏指数高(IgE抗体﹥200IU/ml)等先天性免疫缺损警讯。

李文益说,基因突变分析显示为“自发的显性遗传”,通常这类患者脸部会出现较“厚道”的尖下巴,脸皮较粗,“乳牙”还没掉“恒齿”就要长出来。目前林小弟正接受预防性给药,并规划追踪是否发生淋巴癌。

他说,贾伯斯症候群(Job’s syndrome)的命名是取自于圣经Job章节,因为信徒Job从头到脚因反复感染而长出脓疡般结节,因此命名。

林口长庚医院儿童过敏气喘风湿科主任叶国伟说,台湾有过敏体质孩童,近1/3出现过敏症状包括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鼻炎、气喘或异位性皮肤炎。

林口长庚自2003年至今,已经帮助超过228名先天性免疫缺损患者治疗,其中有46名病童过敏指数偏高,平均每5名先天性免疫缺损病童中,有一名是高过敏指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