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买壹传媒 台塑:确有其事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16日电)昨晚传出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应中信辜家少东辜仲谅之邀,合资买下台湾壹传媒台塑集团主管今天正式回应“确有其事”,但全案必须先经董事会通过。

多家平面媒体刊载,中信辜家少东辜仲谅邀请王文渊及新加坡私募基金,将以新台币175亿元买下苹果日报、壹周刊、壹电视、爽报等,震撼台湾各界。

对于这项传闻,台塑集团总管理处主管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查证时,首度正式对外回应“确有其事”。

这名主管表示,中信方面确实有邀请台塑参与,但全案还在评估中,因为金额超过新台币3亿元以上的投资案,都必须经董事会通过。

至于为何辜仲谅找上王文渊?出资比例多少?资金是由台塑四宝合资或王文渊私人出资?后续又将如何参与壹传媒经营等细节,台塑集团发言体系没有说明。

台塑集团接受外界的邀请、注资媒体已有先例,已故创办人王永庆就曾经出资35亿元金援“台湾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