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执钓鱼岛开战输赢问题 两男打斗一人亡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上月,钓鱼岛纷争升温﹐中日关系紧张恶化,大陆100多个城市发起了大规模示威活动,其中一部分更是演变成了文革式的“打、砸、抢”。同样“关心”钓鱼岛事件的海南万宁大洲村男子王某和符某,因争论中日开战谁会输赢的问题,发生打斗,王某持半截啤酒瓶将符某杀死。对此网友斥责:教科书及中国历史与政治教育是帮凶。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9月27日晚,王某成和朋友到兴隆某酒吧喝酒,刚坐下来不久王某成便听到邻座的符某明正在和谈论中国和日本如果在钓鱼岛问题上开战谁会输赢的问题,当时符某明坚称日本人会赢,王某成见到谈此话题也马上加入争辩,王某成也坚称中国会赢,双方争辩不休。

两人越争越烈,符某明随手拿起一个啤酒空瓶砸在王某成的脸上,王当场被咂倒在地上,左侧眼柱处破裂鲜血直流,此时符的几个朋友也冲上来准备再打王,王随手在地上拿起一个啤酒瓶往外逃跑,符某明继续追打,逃跑中王某成把酒瓶底部砸破,剩下的半截啤酒瓶砸向冲上来的符某明的腹部,当场肠子往外露,鲜血直流,25岁的符某明不治身亡,案发后王某成曾一度逃亡,但15天后投案自首。

对此网民调侃,为“钓鱼岛而牺牲的第一个中国公民”产生了。

网友旁观用感叹:坚称中国会赢的人,用酒瓶杀死了与他争辩的朋友 —— 时代缩影啊…

网友鸿文嘲讽:环球时报、CCTV洗脑宣传的牺牲品。别人是否能打败中国不好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造假宣传机器一定能打败中国。

网友TheHero质问:@胡锡进,你们环球时报平时忽悠人的时候玩的挺“嗨”,现在出事了是不是要负点儿责任啊?

网友羽戈斯指出:毋宁说是被CCTV和环球时报害死的,教科书及中国历史与政治教育也是帮凶。

9月份,钓鱼岛事态愈演愈烈,大陆100多个城市举行的反日游行演化为了文革式的暴力“打砸抢烧”风暴。有评论指出,钓鱼岛事件只是中共为其非法执政提供的一个合法假象,中共对民间保钓向来都是明保暗打,被中共暴力和谎言洗脑数十年后的大陆人扭曲成为暴力思维方式,混淆爱国和爱党,结果被中共利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