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執釣魚島開戰輸贏問題 兩男打鬥一人亡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上月,釣魚島紛爭升溫﹐中日關係緊張惡化,大陸100多個城市發起了大規模示威活動,其中一部分更是演變成了文革式的「打、砸、搶」。同樣「關心」釣魚島事件的海南萬寧大洲村男子王某和符某,因爭論中日開戰誰會輸贏的問題,發生打鬥,王某持半截啤酒瓶將符某殺死。對此網友斥責:教科書及中國歷史與政治教育是幫凶。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9月27日晚,王某成和朋友到興隆某酒吧喝酒,剛坐下來不久王某成便聽到鄰座的符某明正在和談論中國和日本如果在釣魚島問題上開戰誰會輸贏的問題,當時符某明堅稱日本人會贏,王某成見到談此話題也馬上加入爭辯,王某成也堅稱中國會贏,雙方爭辯不休。

兩人越爭越烈,符某明隨手拿起一個啤酒空瓶砸在王某成的臉上,王當場被咂倒在地上,左側眼柱處破裂鮮血直流,此時符的幾個朋友也衝上來準備再打王,王隨手在地上拿起一個啤酒瓶往外逃跑,符某明繼續追打,逃跑中王某成把酒瓶底部砸破,剩下的半截啤酒瓶砸向衝上來的符某明的腹部,當場腸子往外露,鮮血直流,25歲的符某明不治身亡,案發後王某成曾一度逃亡,但15天後投案自首。

對此網民調侃,為「釣魚島而犧牲的第一個中國公民」產生了。

網友旁觀用感嘆:堅稱中國會贏的人,用酒瓶殺死了與他爭辯的朋友 —— 時代縮影啊…

網友鴻文嘲諷:環球時報、CCTV洗腦宣傳的犧牲品。別人是否能打敗中國不好說,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造假宣傳機器一定能打敗中國。

網友TheHero質問:@胡錫進,你們環球時報平時忽悠人的時候玩的挺「嗨」,現在出事了是不是要負點兒責任啊?

網友羽戈斯指出:毋寧說是被CCTV和環球時報害死的,教科書及中國歷史與政治教育也是幫凶。

9月份,釣魚島事態愈演愈烈,大陸100多個城市舉行的反日遊行演化為了文革式的暴力「打砸搶燒」風暴。有評論指出,釣魚島事件只是中共為其非法執政提供的一個合法假象,中共對民間保釣向來都是明保暗打,被中共暴力和謊言洗腦數十年後的大陸人扭曲成為暴力思維方式,混淆愛國和愛黨,結果被中共利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