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亚马逊垂涎德仪行动晶片事业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据以色列财经日报“经济学家报”(Calcalist)周一报导,亚马逊据称与德州仪器就收购德仪旗下行动晶片事业展开“高阶会谈”。

路透社(Reuters)引述特拉维夫“经济学家报”指出,亚马逊(Amazon.com)身为Kindle Fire平板电脑制造商,若与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敲定协议,金额恐将达“数十亿美元”之谱。

亚马逊售价199美元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与售价159美元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已采用德仪的OMAP晶片

德仪9月证实将调整经营重心,由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转移至汽车等更广泛的市场。德仪将继续对现有客户,例如亚马逊与其Kindle Fire等,提供支援。

据路透社报导,据传德仪原本料列名微软(Microsoft)安谋架构晶片设计的Windows RT平板电脑的首波合作伙伴名单,结果却是由高通(Qualcomm)与辉达公司(Nvidia)2家公司上榜。

若将行动晶片设计事业纳入其投资组合,亚马逊顿时将成为苹果(Apple)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直接竞争对手。苹果与三星也设计自家行动装置的晶片。

三星还拥有自家的晶圆厂,亚马逊如果买下德仪旗下晶片事业,料将不会收购任何制造资产。(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