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紧绷 奥罗二次辩论更重要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维吉尼亚州威廉斯堡15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最近的攻势消除了奥巴马总统的民调领先幅度,使两人间的选战达到最激烈程度,也使两人明天的第二次辩论更加关系重大。

罗姆尼自首次辩论占得上风后,便壮大了声势,使奥巴马的选战防火墙看似动摇,甚至龟裂。这道防火墙就是掌控各个能左右大局的游离州。

民主与共和两党今天都全力为明天在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的舌战进行准备,由于首场辩论表现得无精打采,奥巴马此次必须有所反击。

近来民调显示,在11月6日大选之前,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度多半仅有误差值以内的差距。对罗姆尼有利的是2周前的辩论表现,以及欧巴马的外交失策。

奥巴马的助选团队坚称,仍有许多方法可赢得270张选举人票。

但选战声势仍由罗姆尼团队操控,因此第二次辩论若再度由罗姆尼获胜或出现奥巴马的有力反击,都将进一步扭转选战消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