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受理亚利桑那选民注册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美国亚利桑那州规定,如果想注册成为选民,就需要出示有效的美国公民身份。这一规定备受争议。美国最高法院在星期一表示,接受相关起诉。不过为了保证不影响此次大选,听证会将安排在11月6日之后。

这场争论要追溯到2004年。当时为了阻止非法移民参加选举,亚利桑那州通过了一项公投200提案。要求选民在注册时,需要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如驾照、出生证、或护照等。

这一法案,一直受到一些当地居民、印第安部落和民权组织的挑战。在少数族裔方面占优势的民主党人士称,这给一些想投票给民主党的人制造了困难。

虽然第九巡回法院曾支持亚利桑那州要求身份证明的法案,不过该法院在今年4月发现,该法案与1993年出台的一项便利公民登记投票的联邦法律相冲突。

现在,美国最高法院接受审理该案件,不过为了避免给已经剑拔弩张的大选再添加争端,最高法院决定大选之后,再定日期举行听证。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