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牌照车撞死两母子 家属怒讨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12号下午一点多,江苏淮安市一辆公安牌照车撞死了一对母子,知情者透露,这辆车是淮安区公安分局副政委高某的专车,事发后,警方的处理方式,不仅延误了最佳施救时间,现场存在的多处疑点也尚未厘清,甚至传出驾驶员顶包,死者家属强烈不满,要求还原真相。

回到案发当天,12号下午1点多,27岁的胡某骑电动车送7岁的儿子和10岁的侄子上学,被一辆逆行闯入非机动车道的白色荣威550D撞倒碾压、拖行十几米。

警方的处理方式引发民众公愤,目击者说,相距案发现场不到一公里的公安局,在报警半小时后才到现场,一看到肇事车辆是公安内部牌照,于是“不肯下车,而是在车内打电话”。

而原本三人还有呼吸,案发40分钟后救护车才姗姗来迟,胡某和儿子双双身亡,侄子受伤。

淮安公安局宣传处:“这个你要和淮安区他们当地的政府办,或者是当地的宣传部门联系。他们掌握情况,因为我们不掌握情况。”

在现场群众和死者亲属的坚持下,车辆驾驶员当天被送抽血检验,当局政府称不含酒精成分。
但目击者说,明显闻到肇事车辆一股酒味,而且事发后车内有2人逃走,甚至爆出不明人士趁机卸掉肇事车牌。

江苏省淮安市市民:“现在我们大家知道的、零散的、好像是有人顶替的吧。司机顶替的吧,好像是这样子。其他的我也不好说。现在准安这边比较敏感,你不知道。现在这边对这个消息封锁,封锁的很厉害的。”

据知情者透露,肇事车牌照苏HD3005为警用号段,是该市淮安区公安分局副政委高某的用车。由于求助无门,死者丈夫在微博上发文悼念妻子和儿子,呼吁目击者能出面作证,还给死者一个真相。

新唐人记者陈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