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牌照車撞死兩母子 家屬怒討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12號下午一點多,江蘇淮安市一輛公安牌照車撞死了一對母子,知情者透露,這輛車是淮安區公安分局副政委高某的專車,事發後,警方的處理方式,不僅延誤了最佳施救時間,現場存在的多處疑點也尚未厘清,甚至傳出駕駛員頂包,死者家屬強烈不滿,要求還原真相。

回到案發當天,12號下午1點多,27歲的胡某騎電動車送7歲的兒子和10歲的侄子上學,被一輛逆行闖入非機動車道的白色榮威550D撞倒碾壓、拖行十幾米。

警方的處理方式引發民眾公憤,目擊者說,相距案發現場不到一公里的公安局,在報警半小時後才到現場,一看到肇事車輛是公安內部牌照,於是“不肯下車,而是在車內打電話”。

而原本三人還有呼吸,案發40分鐘後救護車才姍姍來遲,胡某和兒子雙雙身亡,侄子受傷。

淮安公安局宣傳處:“這個你要和淮安區他們當地的政府辦,或者是當地的宣傳部門聯繫。他們掌握情況,因為我們不掌握情況。”

在現場群眾和死者親屬的堅持下,車輛駕駛員當天被送抽血檢驗,當局政府稱不含酒精成份。
但目擊者說,明顯聞到肇事車輛一股酒味,而且事發後車內有2人逃走,甚至爆出不明人士趁機卸掉肇事車牌。

江蘇省淮安市市民:“現在我們大家知道的、零散的、好像是有人頂替的吧。司機頂替的吧,好像是這樣子。其他的我也不好說。現在准安這邊比較敏感,你不知道。現在這邊對這個消息封鎖,封鎖的很厲害的。”

據知情者透露,肇事車牌照蘇HD3005為警用號段,是該市淮安區公安分局副政委高某的用車。由於求助無門,死者丈夫在微博上發文悼念妻子和兒子,呼籲目擊者能出面作證,還給死者一個真相。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