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驼背鲸与游船共舞(视频)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极冰冷海洋到西澳金伯利地区的热带水域,被鲸鱼专家称为是驼背鲸高速公路,每年大约有35000尾鲸鱼通过这条水路进行迁移。在迁徙季节,人们很容易就可以看到美丽的驼背鲸在蓝色海洋中,喷水、翻腾、嬉戏、与海上游船互动、共舞。

每年4月,南半球的驼背鲸从南极洲开始向北迁徙。到达西澳金伯利海域后,在那里交配和哺育幼鲸。

9月开始,成年驼背鲸带着新生小幼鲸,成群结队的穿过西澳海域。在弗里曼特尔港口和罗特尼斯特岛之间的20公里,是驼背鲸每年向南回游的必经之地。

Oceanic Cruise 船长Ben Mores:“驼背鲸在西澳金伯利的温暖海水中繁殖、哺育幼鲸后,就会迁徙到寒冷的南极海洋中去。”

西澳驼背鲸海洋高速公路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鲸鱼迁徙水路。这条迁徙水路可追溯到人类的文明足迹之前,是古老的地球循环系统之一。

由于澳洲政府对鲸鱼的保护政策,驼背鲸的数量从过去的几百头增加到现在的约35000头,并且这一数字每年以百分之十的速度增加。

在这里,人们也可以观看到南露脊鲸、蓝鲸和宽吻海豚等大型海洋生物。

新唐人记者楚云飞、苏珊佩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