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 莫斯科重要郊区败选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5日法新电)俄罗斯亲政府候选人今天在莫斯科郊区一个投票所获得压倒性胜利。反对派原本视首都郊区选区为高调进逼政府权力核心的绝佳机会。

莫斯科西北郊希姆基(Khimki)14日举行投票,这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3月压倒性赢得第3任期以来,全国首度举行的地方选举之一。

蒲亭创立的执政党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 Party)目前由总理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领导,它一直在各地赢得选举,尽管其他候选人及观察员零星抱怨选举违规。

希姆基的选举特别引起反对派兴趣,因为这个莫斯科郊区反对政府支持兴建一条新道路而破坏部分森林,连月来进行抗议。

组织完善但有时会发生暴力的抗议活动,衍生出新世代反政府领袖,带领街头不满民怨,在去年冬天群起反对蒲亭。

其中一人便是契瑞可娃(Yevgenia Chirikova),以17.6%得票率败给得票47.6%的代理地方首长沙可霍夫(Oleg Shakhov)。

团结俄罗斯党在远东和中央窝瓦区(Volga)也都大胜。

这是自2005年1月以来,俄罗斯人民首次可选择地方首长。蒲亭当年以北高加索地区持续不停发生战乱为由,取消地方选举。

自由派财经“新闻报”(Vedomosti)说,俄罗斯地方选举一向投票率低,并且高度相信政府支持的人将胜选,情况从没改变。

“新闻报”头条标题为“老旧式选举”。(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