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设新闻台 影音网路开播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5日电)国立成功大学筹办的网路影音新闻台今天正式开播,盼藉由担任主播、接触新闻实务,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成功大学校长黄煌煇表示,成功大学以工学院起家,培养的人才长久以来被认为是企业界所喜爱任用;但这样只能拿到80分,学校和学生还要懂得行销,才能拿到“最佳人气奖”,提升未来就业竞争力。

黄煌煇表示,成功大学没有新闻系或大众传播系,但从民国77年就设立的新闻中心除了扮演媒体公关的角色,也配合学校适时发布新闻;从一开始只做中文新闻,演进到英文新闻及影音新闻。今年增设学生主播,与文学院的新闻学程结合,提供学生实习机会。

成大新闻中心指出,成大新闻台“NCKU TV”原则上每周制播1集,在成大网站首页就可点阅,每集由不同的学生主播担任播报,现已有20多人报名,包括多名外籍学生。未来将培训学生担任校园记者,自己跑新闻、写新闻,体验新闻实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