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設新聞台 影音網路開播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國立成功大學籌辦的網路影音新聞台今天正式開播,盼藉由擔任主播、接觸新聞實務,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表示,成功大學以工學院起家,培養的人才長久以來被認為是企業界所喜愛任用;但這樣只能拿到80分,學校和學生還要懂得行銷,才能拿到「最佳人氣獎」,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黃煌煇表示,成功大學沒有新聞系或大眾傳播系,但從民國77年就設立的新聞中心除了扮演媒體公關的角色,也配合學校適時發布新聞;從一開始只做中文新聞,演進到英文新聞及影音新聞。今年增設學生主播,與文學院的新聞學程結合,提供學生實習機會。

成大新聞中心指出,成大新聞台「NCKU TV」原則上每週製播1集,在成大網站首頁就可點閱,每集由不同的學生主播擔任播報,現已有20多人報名,包括多名外籍學生。未來將培訓學生擔任校園記者,自己跑新聞、寫新聞,體驗新聞實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