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厕躲酒测 酒驾男吃官司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5日电)酒驾的韩姓男子涉嫌为规避警方酒测,躲进厕所谎称上大号拖时间。北检今天侦结,依公共危险等罪嫌,将他声请简判。

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公布的声请简易判决处刑书指出,54岁的韩男在今年7月8日晚上参加饮宴后,晚间10时骑重型机车行经台北巿基隆路二段的一栋大楼前遭警方拦查时,突然骑入大楼地下室停车场,并表示肚子疼痛急需上厕所,员警当下向大楼管理员商借厕所使用。

韩男在厕所内长达1小时以上,经大楼总干事要求他如厕后立即离开厕所,但他仍不离开厕所,警方在深夜11时30分强制打开厕所大门发现,韩男衣着正常坐在马桶上;韩男在隔天凌晨0时24分进行酒测,数据为每公升0.77毫克。

检方侦办期间,韩男坦承不讳,检察官审酌他曾在民国96年间因公共危险案件,经士林地院判处拘役确定并易科罚金执行完毕,仍不思悔改,依公共危险及侵入住居罪嫌,将他声请简易判决,建请法院从重量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