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廁躲酒測 酒駕男吃官司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5日電)酒駕的韓姓男子涉嫌為規避警方酒測,躲進廁所謊稱上大號拖時間。北檢今天偵結,依公共危險等罪嫌,將他聲請簡判。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公布的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書指出,54歲的韓男在今年7月8日晚上參加飲宴後,晚間10時騎重型機車行經台北巿基隆路二段的一棟大樓前遭警方攔查時,突然騎入大樓地下室停車場,並表示肚子疼痛急需上廁所,員警當下向大樓管理員商借廁所使用。

韓男在廁所內長達1小時以上,經大樓總幹事要求他如廁後立即離開廁所,但他仍不離開廁所,警方在深夜11時30分強制打開廁所大門發現,韓男衣著正常坐在馬桶上;韓男在隔天凌晨0時24分進行酒測,數據為每公升0.77毫克。

檢方偵辦期間,韓男坦承不諱,檢察官審酌他曾在民國96年間因公共危險案件,經士林地院判處拘役確定並易科罰金執行完畢,仍不思悔改,依公共危險及侵入住居罪嫌,將他聲請簡易判決,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