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殉职飞官 空军助入忠烈祠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新竹15日电)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吴万教中将今天说,入祀忠烈祠有一定要件,空军飞行员若因公殉职,军方会向内政部积极争取入祀忠烈祠

吴万教上午出席赴法交流训练殉职飞官王同义上校追思会,针对媒体询问近来几起空军殉职飞行员入祀忠烈祠问题,做上述回应。

媒体报导,空军401联队2架F-5战机去年9月在宜兰东澳岭夜航撞山,内政部民政司两度没有同意常建国、王鸿祥与萧文民3名殉职飞官入祀忠烈祠。

吴万教表示,空军已就本案积极与内政部争取、协调。

他说,飞行员飞行训练时处于三度空间,牵涉时间、反应、机械与人为等复杂因素,空军已综合先前的飞行调查等资料,提供内政部审查,双方虽有些意见落差,但空军一定会积极争取。

媒体询问,空军3月初1架S-70C-6型救护直升机(编号7017)前往兰屿外海救援印尼籍渔工时,不慎坠海,造成机上官兵5人失踪,家属是否有提出入祀忠烈祠要求?

吴万教指出,所有飞行员因公殉职时,空军依规定都会向内政部积极争取入祀忠烈祠。

军方人士解释,先前救护机坠海导致数名官兵失踪,得经半年后才能依法判定死亡;空军目前已协助家属办理入祀忠烈祠申请。

另外,媒体报导军方已决定在民国103年中止派遣飞官赴法受训的交流计划一事,吴万教解释,飞官赴法训练属契约关系,后续会再检讨。

有关台湾飞官赴美路克基地受训计划也可能生变;吴万教澄清,派F-16战机飞行员赴美训练一切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