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4G普及 最快需2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5日电)美国Verizon Wireless花了约1年时间,将LTE(长期演进技术)用户占整体用户比重提升到9.1%,工研院预估全球4G服务普及时间点最快落在2014年。

根据工研院资通所及产经中心的研究报告,FDD LTE自2010年开始提供服务后,透过智慧型手机、优惠费率、影音服务等吸引用户申办,其中美国Verizon Wireless花了约1年的时间,将LTE用户占整体用户比重提升到9.1%。

根据先前3G服务的推动经验,工研院预估4G营运商从商用化到服务普及,最快需要4年的时间,各大营运商从2010年起商用化LTE,预估FDD LTE服务普及时间点将落在2014年。

此外,因为2012年才开始有较大的业者推出TD-LTE服务,按照3G与FDD LTE的经验,至少要到2016年才会大量普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