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41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新闻周刊(341)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薄案涉活摘器官 美国41所大学法轮功致函国务卿

继美国106位议员联名上书美国国务卿后,美国41所大学的法轮功学员近日发表致美国国务卿克林顿的公开信,公开呼吁美国国务院公开发布已获得的所有关于法轮功学员被强制摘取器官的信息,包括王立军向美国领事馆提供的全部证据。并呼吁美国政府能立刻禁止直接或间接参与酷刑迫害的人士进入美国境内。

2012诺贝尔奖揭晓

2012年度诺贝尔奖日前揭晓,英国生物学家约翰•戈登和日本医学家山中伸弥因在细胞从新编程领域作出的贡献分享了生理和医学奖。物理学奖由法国量子物理学家塞吉•哈罗甚和美国物理学家戴维•维恩兰德分享。两名科学家使用突破性的方法有效测量和操控单个量子系统,开启了通往超级量子电脑的道路。美国两名科学家罗伯特•莱夫科维茨(Robert J. Lefkowitz)和布赖恩•库毕卡(K. Kobilka)因对人体细胞中“G-蛋白偶联受体的研究”共同获得化学奖。中国作家莫言获得今年的文学奖,但由于他的红色作家背景,他的获奖引起众多争议。今年的和平奖颁给了欧盟,以表彰欧盟在过去60年中为重建,民主和人权进步做出杰出贡献。

加国新唐人总裁获英女王钻禧奖章

由加拿大反虐待中心提名,加拿大新唐人总裁王绍九以他在传媒领域,为加拿大和世界范围反对虐待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钻禧奖章(Queen Elizabeth II Diamond Jubilee Medal),同时获奖的还有大纪元时报加拿大东部分社社长顾思颖。王绍九博士从2003年起担任加拿大新唐人电视台总裁,9年来加拿大分台拍摄的多部反映中国人权迫害的影片和记录片获奖,今年9月还被加拿大著名电视台太阳电视网评选为“人权之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