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41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新聞週刊(341)下面請看本週大事件

薄案涉活摘器官 美國41所大學法輪功致函國務卿

繼美國106位議員聯名上書美國國務卿後,美國41所大學的法輪功學員近日發表致美國國務卿克林頓的公開信,公開呼籲美國國務院公開發佈已獲得的所有關於法輪功學員被強制摘取器官的信息,包括王立軍向美國領事館提供的全部證據。並呼籲美國政府能立刻禁止直接或間接參與酷刑迫害的人士進入美國境內。

2012諾貝爾獎揭曉

2012年度諾貝爾獎日前揭曉,英國生物學家約翰•戈登和日本醫學家山中伸彌因在細胞從新編程領域作出的貢獻分享了生理和醫學獎。物理學獎由法國量子物理學家塞吉•哈羅甚和美國物理學家戴維•維恩蘭德分享。兩名科學家使用突破性的方法有效測量和操控單個量子系統,開啟了通往超級量子電腦的道路。美國兩名科學家羅伯特•萊夫科維茨(Robert J. Lefkowitz)和布賴恩•庫畢卡(K. Kobilka)因對人體細胞中“G-蛋白偶聯受體的研究”共同獲得化學獎。中國作家莫言獲得今年的文學獎,但由於他的紅色作家背景,他的獲獎引起眾多爭議。今年的和平獎頒給了歐盟,以表彰歐盟在過去60年中為重建,民主和人權進步做出傑出貢獻。

加國新唐人總裁獲英女王鑽禧獎章

由加拿大反虐待中心提名,加拿大新唐人總裁王紹九以他在傳媒領域,為加拿大和世界範圍反對虐待做出的突出貢獻,獲得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鑽禧獎章(Queen Elizabeth II Diamond Jubilee Medal),同時獲獎的還有大紀元時報加拿大東部分社社長顧思穎。王紹九博士從2003年起擔任加拿大新唐人電視臺總裁,9年來加拿大分臺拍攝的多部反映中國人權迫害的影片和記錄片獲奬,今年9月還被加拿大著名電視臺太陽電視網評選為「人權之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