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蟹肥美正当时 吃蟹秘诀报你知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262)秋天是品尝大闸蟹的最佳季节。今天我们就要来告诉您,如何挑选好的大闸蟹,以及吃蟹要注意什么?才能避免身体吃出了状况。

将活蟹以蔺草捆绑,蟹肚子朝上放进蒸笼,加入紫苏叶及姜片去腥,简单的清蒸,就能吃出大闸蟹的美味。

苗栗县长 刘政鸿:“这个(蟹壳)一打开,就可以看得出有没有(蟹黄),有蟹黄,很烫喔!(县长好不好吃?)好吃。”

大闸蟹可以自己上市场买到,网路上也订的到,但是怎么挑选好的大闸蟹呢?

养蟹达人吴育德:“你要好的蟹,第一个壳,尤其脚的部分,你给它压一下,如果是硬的,还有那个后鳍,后鳍的部分比较厚,表是里面多膏,再一个你要看,它那个鳍有转黄色,或是有点带一点点的红,表示那蟹已经成熟了。”

秋天正是蟹熟成的节,但是专家提醒您,吃蟹有技巧,而且也不是人人皆宜。

养蟹达人吴育德:“盖子打开以后,两边有腮,腮我们要把它去掉,再来一个就是在上层有一个六角形的叫心,可能的话就把它挑掉。”

署苗中医师康钟禧:“因为螃蟹它的蟹黄是胆固醇比较高,所以说有心脏血管方面毛病的人,就尽量少吃,还有就是如果有喝茶叶水,还有吃柿子的人,就尽量不要跟螃蟹一起吃。”

选到好蟹,用对方法,切记还要适可而止,别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而伤了身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江淳卉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