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拔河赛 景女夺3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3日电)以景美女中拔河队为班底的中华台北女子拔河队,今天在亚洲杯赛事中,再夺女子组公开赛、男女混合组冠军,合计夺下3冠。

在韩国金堤市举行的第9届亚洲杯赛事今天告一段落。中华台北女子代表队总计获得锦标赛女子组、公开赛女子组、锦标赛男女混合组3面金牌。中华台北景美女中拔河队将于明(14日)天搭乘釜山航空BX701班机(桃园国际机场第二航站)12时25分返抵国门。

今天的女子组公开赛赛事,参赛选手仍是昨天锦标赛的原班人马,包括黄怡瑾、陈姿蓉、胡乃云、张娣祯、东施涵、涂纯潆、邱冠蓉、高佳宜、田嘉蓉等9人参赛。公开赛有16队参加,除中华台北、澳门、越南及蒙古外,其余12队均为韩国当地队伍。第一轮预赛分成四组比赛,取各组第一名进入四强赛。

中华台北景美女中拔河队预赛均以2:0击败同组三支韩国代表队,顺利进入四强赛。四强赛的对手即为昨日锦标赛冠亚军对手蒙古队,中华台北再以2:0挺进冠亚军战。

冠亚军赛遇上越南国家代表队,中华台北轻松再以2:0取胜,以全胜之姿代表中华台北卫冕女子组公开赛冠军。上届比赛中华台北女子队也是金牌得主(由国立大里高中代表队出赛)。

代表队教练郭昇赛后越洋电话中表示,经过昨日的比赛,选手心理都已建立一定的信心,即使四强赛即遇上昨日的强敌蒙古队,选手也能稳定发挥应有实力,顺利取得胜利。冠亚军再遇上越南队,选手也牢牢把握住胜利,把冠军再度抱回台湾。

稍晚举行的男女混合赛,中华台北景美女中拔河队选派东施涵、涂纯潆、胡乃云、高佳宜4位选手与中华男子代表队共同组队参赛,也顺利过关斩将,顺利卫冕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