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虎头蜂窝遭螫 义消不治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3日电)苗栗县一名义消今晚为民服务摘除蜂窝时,虽穿着防护衣,仍遭虎头蜂螫咬昏迷,紧急送医不治。

现年41岁的李安焕是苗栗县公馆消防分队义消副小队长,晚间前往公馆乡大坑村执行摘除蜂窝勤务,在锯除树枝时,疑似惊扰到虎头蜂,成群的虎头蜂窜出,李安焕和另一名谢姓义消都被螫伤。

消防局指出,李安焕遭螫后不久一直呕吐,开始出现意识昏迷,紧急将他和谢姓义消送往医院急救,李安焕因蜂毒引发过敏性休克,至晚间8时左右,仍宣告不治;同遭螫伤的谢姓义消幸运逃过一劫,暂无大碍。

苗栗县消防局第一救灾救护大队大队长谢宗龙表示,日前接获公馆乡大坑村民众报案请求协助摘除虎头蜂窝,经派员现勘,发现蜂窝位于民宅后方1棵约3公尺高的芒果树上,直径大小约有1公尺,决定今晚出勤摘除蜂窝。

谢宗龙指出,李安焕当时穿着捕蜂专用防护衣,但怀疑虎头蜂从缝隙中钻入螫咬,才会发生遗憾,将全力协助家属办理后事,并尽量争取从优抚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