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爆红 莫言手稿价破百万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有了诺贝尔文学奖桂冠的加持,大陆作家莫言身价水涨船高,不用电脑写作的他,现在手稿创作一夕之间飙破人民币百万元,改编成电影或电视的版权邀请也接踵而来。

新闻晚报今天报导,莫言曾在10多年前与四川一书商合作创作一部20多万字的电视剧本,但这部剧一直没开拍。莫言获奖后,书商再次邀稿,愿意从原价人民币20万加价至120万元(约新台币540万元)买下手稿,莫言创作一夜飙升百万。

报导说,莫言不用电脑创作,而他手写文稿将在上海展出。

报导说,上海当代作家作品手稿收藏展示馆收藏莫言“丰乳肥臀”的手写初稿,莫言今年5月曾到展馆留言签名,馆方预计在10月底举办“世纪诺贝尔”展,公开莫言手稿让大众欣赏。

另外,抢搭莫言获诺贝尔奖风潮,馆方计划于10月25日举办“文学之梦-诺贝尔文学奖纵横谈”讲座,邀请莫言对谈,但莫言尚未确认是否出席。

上海当代作家作品手稿收藏展示馆位于普陀区图书馆内,由上海市作家协会和普陀区文化局合作成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