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脸书赚多少 新工具帮你算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一个新的浏览器附件工具可以让使用者评估,像Google与脸书Facebook)等“免费”网路服务,可以从他们的个人资料赚多少钱。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为火狐(Firefox)与Chrome浏览器推出的Privacyfix,可以扫描使用者的Google与脸书账户,显示他们如何从追踪与分享你的线上活动赚钱。

这个附件之后可以根据使用者在这些服务的使用情况,粗略评估出他们对这些公司来说有多少价值。Privacyfix计划研发者布罗克(Jim Brock)说:“我们希望民众了解这是价值交换。”

为了作评估,Privacyfix计算使用者过去60天的Google活动量,然后推断成一年份量,之后依据每次搜寻的价值来评估。

网路隐私运动Privacy Choice创办人布罗克承认,这只是粗略估计值,这项功能主要是要协助使用者了解,使用这些服务可为Google与脸书等网站带来多少收益。

虽然Facebook与Google都不会对使用网站收费,不过这两家公司与许多其他网路公司一样,借着把使用者资料卖给广告商赚钱。

布罗克说,他每年的Facebook价值,估算只有1.68美元,他的女儿比较高,为12美元。他的Google价值较高,为每年逾700美元。

除了算出这些估计值,Privacyfix也会扫描使用者的Google与Facebook隐私设定,凸显有哪些地方必须修正,以表明你不希望把个人资料分享给其他公司。

这个附件之后会引导你到每个网站作修正,以清楚、直接的语言文字解释每个修正步骤的好处与坏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