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臉書賺多少 新工具幫你算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一個新的瀏覽器附件工具可以讓使用者評估,像Google與臉書Facebook)等「免費」網路服務,可以從他們的個人資料賺多少錢。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為火狐(Firefox)與Chrome瀏覽器推出的Privacyfix,可以掃瞄使用者的Google與臉書帳戶,顯示他們如何從追蹤與分享你的線上活動賺錢。

這個附件之後可以根據使用者在這些服務的使用情況,粗略評估出他們對這些公司來說有多少價值。Privacyfix計畫研發者布羅克(Jim Brock)說:「我們希望民眾了解這是價值交換。」

為了作評估,Privacyfix計算使用者過去60天的Google活動量,然後推斷成一年份量,之後依據每次搜尋的價值來評估。

網路隱私運動Privacy Choice創辦人布羅克承認,這只是粗略估計值,這項功能主要是要協助使用者了解,使用這些服務可為Google與臉書等網站帶來多少收益。

雖然Facebook與Google都不會對使用網站收費,不過這兩家公司與許多其他網路公司一樣,藉著把使用者資料賣給廣告商賺錢。

布羅克說,他每年的Facebook價值,估算只有1.68美元,他的女兒比較高,為12美元。他的Google價值較高,為每年逾700美元。

除了算出這些估計值,Privacyfix也會掃瞄使用者的Google與Facebook隱私設定,凸顯有哪些地方必須修正,以表明你不希望把個人資料分享給其他公司。

這個附件之後會引導你到每個網站作修正,以清楚、直接的語言文字解釋每個修正步驟的好處與壞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