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石油公司网攻 美疑伊朗主使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过去曾处理网路安全议题的前美国官员路易斯(James Lewis)表示,美国政府认为,沙乌地阿拉伯国营石油公司与卡达1家天然气公司所遭受的大型网路攻击,幕后主使是伊朗

路易斯曾在国务院与其他政府单位处理过国家安全以及网路议题,现担任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

他说,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昨天以网路安全为题发表演讲,对伊朗当局提出隐晦警告,声称美国已准备采取先发制人行动来保护国内电脑网络。

路易斯说,美国政府单位结论认定,在伊朗精心安排下,shamoon病毒瘫痪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与卡达天然气公司RasGas的数万台电脑。

路易斯表示,美国官员“不仅仅怀疑”伊朗策划8月的网路攻击事件,同时可能包括美国银行最近遭受的“拒绝服务”网路攻击。

路易斯告诉法新社:“一般认定策划者就是伊朗。”

路易斯表示,伊朗境内若有人发动大规模网路行动,政府不可能不知道。

路易斯说,美国政府官员认定,伊朗为报复美国为首的制裁行动和1项据说华府支持的网路攻击行动,因此发动网路攻击。

要求匿名的美国高阶行政官员告诉法新社,沙国石油公司遭受的网路攻击据信是“国家行为者”所为,并坦承伊朗可能是主谋。

潘内达昨天演讲首次公开提到shamoon病毒,表示这个恶性程式清除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约3万台电脑的重要文件。

沙乌地阿美石油公司是全球最大石油企业。(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