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剧作集我们的荆轲将出版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北京12日综合外电报导)新华社今天引述出版商的消息报导,作家莫言下周会出版首部剧作集“我们的荆轲”。这也是莫言获得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后的首部新作,将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

新华社报导,北京经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黎明说,剧作集“我们的荆轲”将包括莫言的三个剧本,除了标题同名作品外,还有“霸王别姬”和“锅炉工的妻子”。

荆轲刺杀秦王的故事脍炙人口,说的是战国末期勇士荆轲刺杀秦王的故事。荆轲功败垂成,秦王嬴政后来统一六国,称秦始皇帝。

报导说,剧本“我们的荆轲”以全新的视角解读荆轲刺秦王的故事,剧中荆轲是由于希望一举成名而刺杀秦王,而非出于舍生取义的侠义精神。

这部剧2011年夏季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首都剧场首轮演出一个月。

报导说,莫言的最新文集也将于本月底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文集包括莫言长篇系列11本,中篇系列3本,短篇系列3本,文论集2本,散文集1本,其中也包括“我们的荆轲”。

根据新华社,陈黎明宣称拥有莫言文集平装版、精装版以及“我们的荆轲”单行本的大陆内地版权的代理权。经典博维公司于今年5月与莫言签约出版他的文集,同时拥有文集相关衍生产品的版权,包括电子及影视版权等。

新华社报导,莫言今天下午接受该社采访时表示,与精典博维签订的合同主要是文集合同与作品相关衍生产品的版权。他之前也与上海文艺出版社签订了版权合同,在合同未到期期间,上海文艺出版社仍然可以出版其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