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获诺奖 欧议员:莫名其妙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2日专电)诺贝尔和平奖今天颁给欧洲联盟(EU),英国独立党党魁同时也是欧洲议会议员法拉吉认为,欧盟获奖简直莫名其妙,欧盟破坏会员国的民主,欧元区经济一团混乱,没资格获奖。

英国媒体报导,法拉吉(Nigel Farage)指出,如果有任何人认为,战后实行民主政府,情势稳定的德国会再次攻打法国,并将法国夷为平地,“那我认为他们是在误导历史”,1945年后,西欧就不再可能发生战争。

他说,将不同的国家强迫在一起,使用新的身份、新的旗帜和新的国歌,却没有先获得人民的同意,事实上可能引发战争,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Yugoslavia)就是一例。

1999年开始担任欧洲议会议员的法拉吉说,欧盟完全建立是1992年的事,俄国人没有攻打欧洲绝对和欧盟无关,冷战是因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核子武器。

对欧盟的表现,法拉吉有许多不满,他表示,欧盟不但没有使欧洲人民更关爱彼此,反而破坏各国的民主,欧元区已将欧洲分裂成北、南区块,制造仇恨与街头暴力。

法拉吉警告,欧洲正朝着非常危险的方向行进,只要看巴尔干半岛的例子就能了解,欧盟正走向灾难,重蹈悲剧性的错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