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8月工业生产增0.6%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2日专电)根据欧盟统计局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欧元区8月工业生产(Industrial Production)比7月增加0.6%,而欧盟的工业生产则比上月增加0.3%。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的资料显示,由于耐久消费财(durable consumer goods)出口的带动,欧元区工业生产连续第2个月增加,推测欧洲南方国家的经济可能逐渐有起色。

虽然南部欧洲国家饱受债务危机与紧缩政策的冲击,但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南欧国家如希腊的工业生产增加2.5%,葡萄牙6.8%,意大利1.7%,西班牙1.5%,反而德国下滑0.4%。

而国际货币基金(IMF)才调降欧元区的经济成长预测,更有经济学家预估,欧元区的工业生产将衰退0.4%,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超出一般预期,更对欧元区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美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nal)报导,若干经济学家担忧债务危机持续恶化,但工业生产增加的指标,则显示欧元区避免急遽衰退的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