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威胁减 泰南商家恢复营业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2日专电)上周因接到恐怖分子可能攻击的警告,泰国动荡的南部边界地区,多数商家都担心安危而暂停营业,当局派遣安全警力而威胁稍减,多数商家今天恢复营运。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即时新闻报导,上周有叛乱分子警告泰南商家,在穆斯林安息日不得开门做生意,许多人因此暂停营业,今天才慢慢恢复。

陶公省(Narathiwat)商业区多数恢复运作,也拉省(Yala)约有30名士兵保护下,以佛教徒为主的市区约7成商家恢复营运,但穆斯林人口为主的郊区,市场还有些冷清。

穆斯林商家表示,即使有军人保护,他们还是很担心安全问题。

为防范攻击可能发生,军方在多数地段设置检查哨,搜查可疑车辆,希望恢复当地居民的信心。

副总理育他萨(Yutthasak Sasiprapa)表示,泰南贸易往来中断的情况预计在1个月内恢复。

他表示,情况在过去2个月已有改善,也拉省和陶公省有超过30%的商店已经开张营业,但北大年省(Pattani)贸易往来还未好转,当地人仍有安全顾虑,但他预期11月底前应可恢复正常。

报导指出,佛教徒开的店大多数都恢复营业,但穆斯林还不愿这么快就重新开张。

除了原有的4万名军人外,泰国政府最近还派出5000名警力、自卫志愿军2700人,希望增加当地居民对泰南安全的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