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保费课征方式 政院研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2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正在研究二代全民健康保险课征补充保费作业方式,会把缺点改到最少,并构想有没有新方法。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孙大千在立法院质询陈(冲)时表示,二代健保课征补充保费,引发外界疑虑,尤其利息所得,如果单笔课征,不仅极度扰民,也可能课不到拆单大户,一般民众反而受害,行政院是否研拟修法?

行政院卫生署长邱文达答询时表示,依现行法规,须单笔扣缴,如果采结算制,会产生其他问题,还在讨论。

陈(冲)说,正在研究作业方式,研拟出可行方案才能研拟修法条文。修法是几个规划方向之一,希望避免可能发生的弊端。

孙大千追问定案时间点,陈(冲)表示,时间非常紧急,会同步作业,把原来条文的缺点改到最少,并想有没有新方法。

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质询时也说,卫生署中央健康保险局提供的资料,预期补充保费利息所得部分可收到新台币9亿元,但根据他向银行调阅资料显示,光是台湾银行就能收到17亿元,他质疑健保局估算有问题。

陈(冲)表示,健保局通常用财政部财税资料中心资料估算,基本数据可能有需要再查证。

费鸿泰也说,中华民国银行公会估算课征补充保费成本要32亿元,他质疑这项数据可信度,让行政院无法顺利推动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