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号续留高雄 港警压力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2日电)绿色和平组织“希望号”今天在高雄港脱序侵入一家造船厂抗议,高雄港务分公司今天同意让该船继续留下来,令港警压力大。

高雄港务警察局长欧阳立青受访说,“希望号”昨天进港时,港警三令五申要求船方不得有脱序行为,但“希望号”船今天仍搞小动作,案发后,他强烈建议台湾港务公司高雄港务分公司立即下逐客令,但未被采纳。

他又说,高雄港务分公司考量涉案成员都是初犯,给他们机会,因此同意让该船依其申请期程,续留高雄港。

他表示,他尊重主管机关的考量;明天上午适逢行政院长陈(冲)要南下搭船巡视高雄港,港警将提升港区维安层级,并加强派员紧盯“希望号”动向。

绿色和平组织所属荷兰籍游艇“希望号”(ESPERANZA),总吨2076吨,昨天自基隆港航抵高雄港参访宣导该组织理念,靠泊高雄港4号码头,预订15日上午驶离高雄港。

高雄港务分公司说,该船原订清晨出港到高雄西南海域拍摄近海水域生态环境,13、14日在4号码头邀请高雄相关机构团体登船参访,但“希望号”清晨准备由第二港口出港,航行至前镇河口水域时,突然停船并放下小艇,驱往庆富造船厂,并有人员攀登庆富造船厂天车吊杆上,悬挂巨幅抗议布条。

高雄港务分公司说,由于“希望号”船停留在高港主航道上严重影响航船安全,经船上引水人现场劝告船长,随行港警局警艇及港务公司船舶交通服务中心也予以警告并搜证,“希望号”船才收回小艇,返回4号码头停靠。

高雄港务分公司表示,“希望号”未经申请同意,即在港区擅放救生艇行为,已触犯商港法,将依法处罚并送办,该船后续滞港期间,若再有任何违法行为,将严加查处。

高雄港务分公司说,绿色和平组织所属船舶,过去曾在高雄港有激烈脱序的宣传行为,但并非同一班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