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得奖 陆网友说骄傲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国大陆作家莫言今天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籍作家,大陆网友在新浪微博反应热烈,直说是中国文学的骄傲。

日前传出莫言有可能获奖的消息时,不少中国大陆舆论认为是炒作。不过,得主今晚揭晓后,新浪微博马上掀起热烈讨论,莫言获奖讯息被转发超过300万次。

由于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再次与诺贝尔文学奖失之交臂,网友“乃羿penny”则说,“赢了村上春树最大快人心啊!”

还有大陆网友想到过去拿过诺贝尔奖的中国裔人士,大陆异议人士刘晓波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不过他遭到中国当局逮捕入狱;2000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小说家高行健,则是在1997年就入籍法国。

网友“韩雨翔”表示:“诺贝尔是个神奇奖项,得奖的华人要么外籍、要么流亡、要么入狱,莫老保重啊!”

不过,大部分年轻网友都说,没有真正看过莫言的书,只是透过导演张艺谋的电影“红高粱”才知道改编自莫言的小说,网友说最近应该要好好“补课”一番,好好读读莫言的著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