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漏油 高市环保局罚60万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1日电)台湾中油公司高雄桥头油品供应中心发生漏油污染,高雄市环保局今天依水污染防治法裁罚新台币60万元。

高雄市环保局表示,接获通报指楠梓区后劲溪德民桥往翠屏里方向约100公尺处的都会公园旁,河面上有明显油污后,立即派人前往追查。

环保局人员前往现场循排水沟往上追查油污来源,在中油桥头供应中心发现可疑排放口,稽查人员随即进一步进入中心全面清查,追查确认污染源为中心所排出。

环保局表示,污染源确认后,依水污染防治法裁罚中油60万元。

稽查人员表示,到场时,中油人员刚开始还不愿证实排放油污情事,经稽查人员追查废水处理设施,除了在放流槽内的水体有明显油污,为进一步确认,由厂方人员开启强制排水,而排水后油污水流向即通至外面侧沟,并与外面侧沟发现的油污水排出处吻合。

环保局将针对中油桥头供应中心,派人持续清查和体检,如果发现另有违法排放或污染等情事,将立即采证告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