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漏油 高市環保局罰60萬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1日電)台灣中油公司高雄橋頭油品供應中心發生漏油汙染,高雄市環保局今天依水污染防治法裁罰新台幣60萬元。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接獲通報指楠梓區後勁溪德民橋往翠屏里方向約100公尺處的都會公園旁,河面上有明顯油汙後,立即派人前往追查。

環保局人員前往現場循排水溝往上追查油汙來源,在中油橋頭供應中心發現可疑排放口,稽查人員隨即進一步進入中心全面清查,追查確認汙染源為中心所排出。

環保局表示,汙染源確認後,依水污染防治法裁罰中油60萬元。

稽查人員表示,到場時,中油人員剛開始還不願證實排放油汙情事,經稽查人員追查廢水處理設施,除了在放流槽內的水體有明顯油汙,為進一步確認,由廠方人員開啟強制排水,而排水後油汙水流向即通至外面側溝,並與外面側溝發現的油汙水排出處吻合。

環保局將針對中油橋頭供應中心,派人持續清查和體檢,如果發現另有違法排放或汙染等情事,將立即採證告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