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型态促中风年轻人增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路透电)中风一般好发于老年人,然而美国研究今天指出,生活型态带来的风险因子,使中风患者年龄有下降趋势。

研究人员研究俄亥俄州与肯塔基州近5900名居民后发现,55岁以下成人中风概率在1993年至2005年间增加近2倍。研究发表在“神经学”(Neurology)期刊。

在20至54岁白人族群中,中风概率从每10万人中26人增至48人;非裔族群则从10万人中83人增至128人。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推测出其中1项可能解释为,大脑影像技术更进步,加上医师警觉性提高,使年轻族群检查出中风的概率更胜以往。

然而研究领导人、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College of Medicine)的基瑟拉(Brett Kissela)说:“我不认为那是主因。”“我们如今确实发现更容易诱发中风的风险因子。”

这些风险因子包括肥胖、糖尿病以及高血压。

基瑟拉说:“如果你在20岁就有这些风险因子,那么就有可能在年轻时中风。”(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