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型態促中風年輕人增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路透電)中風一般好發於老年人,然而美國研究今天指出,生活型態帶來的風險因子,使中風患者年齡有下降趨勢。

研究人員研究俄亥俄州與肯塔基州近5900名居民後發現,55歲以下成人中風機率在1993年至2005年間增加近2倍。研究發表在「神經學」(Neurology)期刊。

在20至54歲白人族群中,中風機率從每10萬人中26人增至48人;非裔族群則從10萬人中83人增至128人。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推測出其中1項可能解釋為,大腦影像技術更進步,加上醫師警覺性提高,使年輕族群檢查出中風的機率更勝以往。

然而研究領導人、辛辛那提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College of Medicine)的基瑟拉(Brett Kissela)說:「我不認為那是主因。」「我們如今確實發現更容易誘發中風的風險因子。」

這些風險因子包括肥胖、糖尿病以及高血壓。

基瑟拉說:「如果你在20歲就有這些風險因子,那麼就有可能在年輕時中風。」(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