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建会6策略 吸引台商回流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1日电)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秘书高仙桂表示,经建会盼台商回流,提出6大策略,协助解决人力问题,提供设备进口关税优惠等。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台商在中国大陆遭遇大陆人力资源变化、竞争力压缩,处境艰难,政府有责任以完整配套创造良好投资环境,诱使鲑鱼返乡。

高仙桂出席记者会表示,经建会希望台商回台投资,提出6大面向协助策略,包括协助解决人力问题、协助取得土地资讯、提供设备进口关税优惠、加强辅导咨询、加快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后续协议谈判、透过国发基金挹注降低台商资金成本。

高仙桂说,这些方案以2年为1期,希望每年吸引新台币1000亿元资金回流,且可创造两倍于引入外劳数目的本劳就业机会,盼投资回流、对劳工需求上升,带动国内薪资上扬。

经济部投资业务处副处长李聪贵表示,台湾对智慧财产保护比中国大陆周全,且有完整产业链,因此经济部希望台商回流,以台湾为全球营运总部、创新研发中心,并投资国内在ECFA签订后的新兴产业。另外,经济部也鼓励台商回台利用MIT(made in Taiwan)的优势继续拓展大陆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