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有异见 政党法延后审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1日电)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审政党法草案,在野党希望内政部长李鸿源到场备询。经协商,会议主席张庆忠宣布散会,下下周再排案。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午审查“政党法”草案,内政部次长简太郎列席备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则排案审查“内政部组织法”修正草案,内政部长李鸿源到场备询。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其迈在内政委员会提出程序问题,他表示,内政委员会审查政党法草案,应该由内政部长到场说明,否则恐怕法案审议无法周延。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从第4届立法院起就经历许多波折的政党法草案,这次好不容易排入委员会审查,是历史性的一刻。但行政院版草案让大家有很多疑虑,担心中国国民党不当党产就地合法,因此民进党团要看李鸿源的态度究竟如何;李鸿源却去司法委员会备询,是不是在逃避?

柯建铭表示,如果李鸿源不能到场备询,建议政党法草案择期再审。

中国国民党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政府组织法审查时,首长都要列席备询,这是最优先的,不应该说李鸿源逃避。简太郎对政党法草案的认识、了解不亚于李鸿源,且整个内政部、行政院对提出的草案认知一致,他建议先询答。

休息协商后,会议主席、国民党籍立委张庆忠宣布由于与会立委希望李鸿源亲自列席备询,这次会议散会,下下周他再度轮值担任召委时,继续排案审查政党法草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