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竞贬 对国际经济无益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1日电)汇率竞贬救经济!金融研训院董事长许嘉栋表示不赞同,认为顺差国家虽然可以解决自己经济的困境,却没办法有效解决整体国际经济的问题。

金融研训院今天举办“开展人民币业务,台湾准备好了吗?”研讨会,许嘉栋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以上表示。

南韩央行今天决议今年来第2度降息,为南韩应对欧债恶火延烧与全球经济降温增添一臂之力。

据彭博汇整的数据,首尔时间上午9点48分,韩元汇价贬值0.1%。

许嘉栋表示,一直不赞成透过降利率、汇率贬值的方式,促进出口。纵使可以让顺差国家经济可以获得舒缓,但逆差国家经济仍然不理想,对于整体国际经济没有帮助。

台湾大学财金学系教授沈中华参与引言,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南韩降息是一个讯号,显示经济还会继续往谷底走,但他认为,货币政策仅是短期的措施,台湾政府现在是进行长期的结构改善策略,改善经济还是要有长期的策略。

至于台币的汇率走向。沈中华认为,之前美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使得资金流往亚洲,让台币有升值压力,但他觉得应该也差不多了,台币升值幅度空间有限,至于是否转贬?他表示,还要观察经济发展状况及市场需求而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