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观光农业 陆业者赴台取经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崇明11日电)大陆上海崇明岛发展观光农业,当地业者沈娟年年赴台取经,与台商丈夫一同自台湾引进香皂制作等DIY课程,未来盼发展餐点、民宿。

小型农庄“香草花园”负责人沈娟表示,2008年起,与崇明岛“前卫村”合作,盼引进台湾经验,在大陆打造现代新农村。

香草花园占地120亩,面积不算大;由于整座农庄以香草为主题,提供游客互动DIY课程,包含精油提炼、香皂制作等,且所有课程使用的材料都是园内种植的迷迭香、玫瑰、薰衣草等,吸引不少消费者尝鲜体验。

沈娟年年赴台湾观摩考察,她说,最常造访之处包括清境农场以及位于宜兰、花莲的小型休闲农场或特色民宿,梦想吸取台湾经验,有朝一日在崇明岛发展餐点、住宿等“农家乐”主题服务。

沈娟说,休闲农庄概念在大陆仍属新奇,业绩年年成长,每逢旺季假日,到访园区的游客单日常常破千。不过,若逢淡季的非假日,游客少则仅数十人,“得想想发展哪些项目,吸引非假日时段的游客”。

前崇明县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秦志超则说,过去几年,台湾民众在崇明岛投资农业园区,但由于土地政策管制等因素,发展观光农业成功个案有限。

他坦言,崇明岛是生态岛,“搞制造、化工、开发都不行”,目前虽有台资入驻,但规模不大,崇明岛共有19家台资企业入驻,总投资额不超过1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