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首次 剑桥大学发行债券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0日专电)英国剑桥大学建校逾800年,为增建新干细胞研究大学及博士后研究学者宿舍,破天荒发行债券,40年期债券,金额达3亿5000万英镑,受到投资者欢迎与支持。

剑桥大学是全球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大学,日前宣布的2012医学奖得主之一古尔登(John Gurdon),即是剑桥大学的杰出学者,他主持的古尔登研究所(Gurdon Institute)专注研究细胞生物学与癌症。

剑桥大学校长柏辛维兹(Leszek Borysiewicz)表示,剑桥大学向来接受大型企业与个人捐赠,这是第一次推出大规模的发行债券计划。

财务长瑞德(Andrew Reid)指出,剑桥大学有足够的财力推动大楼兴建案,但目前长期利率在历史新低,校方认为这是发行债券的好时机。

信用评等公司穆迪上周给予剑桥大学AAA的顶级信用评等,因为剑桥大学不仅有优越的市场地位,丰沛的流动性资产,并有稳健的治理体制。

剑桥大学共有31个学院,如果不计算各学院的资产,净资产约有26亿英镑,是英国唯一有数十亿英镑“身价”的大学。

伦敦“金融时报”报导,虽然英国大学的学费从每年3375英镑调升到最高可以收取9000英镑,收入增加,但政府的直接补助也减少,各大学必须增加自筹经费。

专家指出,剑桥大学成功发行债券后,相信将带动其它大学考虑跟进,取得信用评等,进入资本市场。

剑桥大学的债券价格较英国公债略高,40年期价约123英镑,殖利率约在3.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