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仪脸书致歉外交部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1日电)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施文仪今天表示,在个人脸书“免美签”贴文是让好友知道,对于引起的争议也在脸书上向外交部致歉。

施文仪10日在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美国给台湾的免签“不是免签”,“真正免签是,机票买着,护照拿着就飞过去。这才算是免签!”。

外交部10日深夜发布新闻稿表示,有关署名“施文仪”者评论说美国给予台湾免美签待遇并非“免签”,与事实不符。

施文仪随即在脸书上回应,并向外交部致歉,他说,个人脸书上贴文的意见只是让好友知道,美国给予台湾的免签与其他国家的免签不同。媒体故意将“呛美”解读成“呛马”,令人遗憾。

施文仪表示,让外交部在国庆日辛苦,感到抱歉。

他说,“这要怪自己孤陋寡闻,不知美国的免签有差别待遇,若非最近有此讯息,跟本不会去上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查看”、“真是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