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形象 越拟停犀牛角进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0日专电)越南自南非进口犀牛角引起负面批评,影响国际形象,越南政府考虑自今年底,暂停签发进口犀牛角许可证。

“青年报”今天报导,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越南代表机构与工商部配合,正在研究暂停签发进口犀牛角许可证,并将提交总理作最后裁示。

报导指出,目前越南有超过100名人士拥有自南非进口犀牛角的许可证;按规定,这些人的身份与姓名不可对外透露,但几乎都是财力雄厚人士。

报导说,目前很多外国旅行社安排南非行程,其中包括猎杀犀牛行程;依据这些旅行社网路广告显示,猎杀白犀牛行程,费用是5万5000美元至15万美元;猎杀黑犀牛行程,费用是25万美元至35万美元。

另外,猎杀犀牛许可证收费是1000美元,大多数申请者来自越南。

据报导,大部分走私犀牛角由越寮口岸、越柬口岸、海港或是国际机场进入越南,随后透过广宁省(Quang Ninh)芒街口岸(Mong Cai)运送到中国大陆。

保育团体“世界自然基金会”(WWF)7月点名越南是打击非法交易动物最不力的国家之一,包括大象、犀牛和老虎等动物在内。越南政府当时透过外交管道驳斥,指WWF的报告内容缺少客观性和全面性。10110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