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形象 越擬停犀牛角進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0日專電)越南自南非進口犀牛角引起負面批評,影響國際形象,越南政府考慮自今年底,暫停簽發進口犀牛角許可證。

「青年報」今天報導,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越南代表機構與工商部配合,正在研究暫停簽發進口犀牛角許可證,並將提交總理作最後裁示。

報導指出,目前越南有超過100名人士擁有自南非進口犀牛角的許可證;按規定,這些人的身分與姓名不可對外透露,但幾乎都是財力雄厚人士。

報導說,目前很多外國旅行社安排南非行程,其中包括獵殺犀牛行程;依據這些旅行社網路廣告顯示,獵殺白犀牛行程,費用是5萬5000美元至15萬美元;獵殺黑犀牛行程,費用是25萬美元至35萬美元。

另外,獵殺犀牛許可證收費是1000美元,大多數申請者來自越南。

據報導,大部分走私犀牛角由越寮口岸、越柬口岸、海港或是國際機場進入越南,隨後透過廣寧省(Quang Ninh)芒街口岸(Mong Cai)運送到中國大陸。

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7月點名越南是打擊非法交易動物最不力的國家之一,包括大象、犀牛和老虎等動物在內。越南政府當時透過外交管道駁斥,指WWF的報告內容缺少客觀性和全面性。10110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