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官员房产遭网友晒 官方调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一名大陆广州市官员日前遭网友曝光他和家人名下拥有21处房产,引爆网友质疑房产来源合法性。大陆官方说,已着手调查此事。

中国大陆网友9日在新浪微博贴出“广州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员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

此证明显示,蔡彬及他家庭成员共有21套房产,18套位于广州番禺区、3套位于广州南沙区;21套房产总面积7203.33平方公尺。

此事引发网友质疑蔡彬及家人多处房产来源的合法性。有网友说:“请问广州城管是否还招人?”

一位网友说:“已向广州城管局番禺分局、番禺财政局寄送快递,申请公开城管番禺分局政委蔡彬2011年的工资总和。”

大陆南方都市报(南都)也在微博上贴出访问蔡彬内容,蔡彬说:“肯定不是属实的啦!如果真有那么多,我肯定很高兴”。

媒体再追问其中17套均有妻子时丽英名字,是否妻子“很有经济实力”?蔡彬答说,“不跟你说这事”,就匆匆挂线。南都还在微博上指,21套房产粗估约人民币4000万元(约新台币1亿8624万元)。

陆媒引述中共广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意见表示,对网上曝光资讯,广州番禺区纪委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认真核实有关情况,如发现有违纪问题,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

根据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机构设置”分工显示,蔡彬负责广州城管番禺分局装备和固定资产管理,及相关财务、党务、组织人事、宣传教育、廉政建设和监督、接受民众检举投诉等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